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我院开展“追求卓越培养高水平的健康管理人才”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0:36  点击数:

1110日下午在03-201教室,我院邀请学校常青学者杜玉开教授做了题为“追求卓越培养高水平的健康管理人才”的讲座。来自学院21级和22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还有部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研究生等百余名同学坐满了教室听取了报告。会议由学院李琦副院长主持。

杜教授首先从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历史、演变到现状讲起,马上和同学们拉进了距离;结合专业提出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本质是什么?进一步延伸到构建医学模式下的健康管理;报告谈到健康管理的原则一是用最适宜的技术解决健康问题,二是用最低的投入产出最大的健康效果,三是用有限的资源覆盖最大的人群受众;报告中杜教授对健康管理的功能、发展、服务现状、价值与贡献,并着重就慢性疾病健康管理的长期规划做了充分的阐释;最后杜教授针对性讲到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规划和理念,通过举例说明学习、事业与成功的内在关系,勉励同学们加较深专业认知、增强学习兴趣和信心。

   

报告近两个小时,杜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分析透彻、观点新颖、学术信息前沿。同学们表示对健康管理专业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报告中体现的不仅有专业知识,又有文化情怀,还有人生哲理,收获良多且备受鼓舞。最后同学们再次对杜教授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审核: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