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以岗位需求为导向 培养应用型康复人才 —康复治疗系教学研讨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5:54  点击数:

2023年3月3日,我院康复治疗系开展了主题为“以岗位需求为导向构建应用型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研讨会,参加会议人员有黄万琪督导,胡翔副院长以及康复治疗系全体教师

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的教学实践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张静老师介绍此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背景和主要拟解决的问题,张奇峰老师提出教学上应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应用PBL,混合教学等模式强化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加强医院、社区实习机构的合作,让康复满足普通大众的多层次需求,并拓宽就业的渠道。王加谋老师建议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就业为目标,强化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教学。位宁老师结合国内外康复治疗现状,引导学生扎实基础知识,提高学历;增加实习就业铆钉点;教师紧跟临床需求教学。

最后,胡院长从学校学院定位,如何让本专业特色化发展以及如何提高理论实践教学能力三个问题出发,小结了本次会议,提出培养康复治疗学本科生临床思维能力体系是关键,以康复治疗学作业治疗师方向的专业认证为突破口发展特色学科是重点,合理引导学生报考行业内的职业技能证是促进学生实操能力提高及不断更新知识理念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