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现教学新力量2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7:40  点击数:

  2023年11月8日下午56节在2号教学楼702教师举行学院教师公开课,代表药学与基础医学系的是青年教师陈宇龙博士主讲的《天然药物化学》,面向的专业是21级药学专业。

陈博士是学院2021年引进的青年教师,两年的教学历练,在教学内容的把控、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仪态、语言、板书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本次公开课,陈老师按教学计划讲授的是天然药化中的生物碱部分,他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生物碱的发现和研究历史与现况,其中还恰当地穿插介绍了课程思政内容;接着,陈老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生物碱的结构、分类与药学应用。

整个公开课,陈老师教学准备充分,内容熟练,教学方法上应用启发式教学,手绘作图方式引导学生层层深入,课堂互动好,重难点突出,实现了学生“动脑、动口、动手、动笔”的教学目标,参与公开课听课的教师一致表示:作为青年教师,陈博士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方法运用得当,教学效果好,达成了既定的教学目标。

审核:胡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