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第一党支部九月党日活动
作者:叶芷晴   来源:医护学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09:19  点击数:

9月22日,医学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医健学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共同在电教室展开以“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在支部成员周静怡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的回信精神。

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昊帅传达了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他谈到,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需要更加关心党的建设进程,时时刻刻体会国家建设工作的落实状况,为今后建设祖国、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准备。我们无时无刻都要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观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社会主义的实践者和落实者。

紧接着,周静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确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导航。要自觉学习党史党章,随时准备为社会主义建设出谋划策。无论是作为一个积极分子或是党员,都要积极加入到学校的党委建设当中去,做学校党委建设的参与者、传承者、建设者。

最后,在主题讨论环节。每个积极分子都结合自身实际,讲了讲作为青年学生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应该怎样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讨论中,钟思颖、陈雨欣、尹大荣等同志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受益匪浅,我们更要积极学习党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精神,发扬师德精神,在未来的社会生活里熠熠生辉。同时加强党性培养,在向党逐步靠近的过程中,增强对党性的基本素养,在未来做更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活动尾声,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昊帅希望每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鼓励每位积极分子参与到党校发展对象的过程中去,并表示期待更多同学加入到党委建设当中。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