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动态>>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学生第二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蓉 艾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6:53  点击数:

1月28日,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了以“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卢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书记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力巩固,但形式依然严峻复杂”。卢莹同志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一名大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在学校里认真学习,扎实学好文化知识,未来在专业领域里努力奋斗,争取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卢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她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武汉大学‘爱国爱校、敢为人先、自强不息、求是拓新’的南极科考精神,胸怀大局,团结奋斗,努力成为高素质人才,成为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在学习讨论环节,吴蓉同志就“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如何保持优良作风、学习并坚持贯彻党风党纪”谈到,学生党员应该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树立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行为底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其他同志们也纷纷就学习主题在会议中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