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力学笃行,赛出风采—湖北省第三届医学虚拟仿真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赵思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8:31  点击数:

5月21日,湖北省第三届医学虚拟仿真大赛决赛在湖北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医学院10名学子在彭超华等三名指导教师带领下参加了决赛,最终收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九项的好成绩。

大赛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要求,旨在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创新医学实验、实践教学手段,发挥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等25所湖北省高校共计3478大学生参加,参赛选手积极备赛,交流气氛活跃,达到了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的效果。最终经过初赛角逐,共有181名学生晋级决赛,我校参赛选手展现出扎实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实践动手能力、仪器设备操作水平。经过激励角逐,我校医学院苏慧获二等奖,杨雨帆等九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对我院学子医学基础知识、实践动手能力、仪器操作水平、以及临床思维等的一次检阅。比赛选手纷纷表示,参赛有助于激发学习探索精神,增进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同时开阔视野,积累比赛经验,为后续相关学习提供积极的帮助和启发作用。医学院将以此次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医学课程教学中的积极作用,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医学教育,服务于学生成长。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