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世界物理治疗日”健康咨询运动科普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通讯员:李京缘 胡熙;摄影:李京缘 胡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08:11  点击数:

乘势而上开新局,聚力同行筑健康。93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党支部、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武汉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康复治疗学组和常青花园第七社区承办的“世界物理治疗日”健康咨询运动科普活动在常青花园七社区十一小区老年服务中心圆满完成。武汉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康复治疗学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人员、常青花园七社区十一小区工作人员和我校医学与健康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半,现场开始同时进行健康咨询、太极推广和健康理疗三个活动。同济医院康复治疗科的医生护士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耐心解答着居民们的健康问题,进行理疗的同时提供给他们康复思路,授人以渔;一边的老师傅则打起了太极拳,对二十四式简易太极拳进行现场演练和指导。



九点半钟,进入室内开始开展以“关节炎与运动健康”为主题的社区科普活动。同济医院康复领域专家为大家讲解了居民保健、运动保健基础知识、相关疾病认识、健康生活方式选择、如何做好合理膳食、合理运动等方面的知识。他丰富生动的讲解十分贴合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引得大家频频点头示意,表示受益匪浅。


此后,物理治疗专业人员与我院师生组织开展了足球“健康运动”友谊赛,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促进了成员的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物理治疗从业者的活力和风采,增强了广大物理治疗师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践行了“健康中国”战略,而且使康复理疗走进社区,增加了社区居民对康复保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及群众健康素养,活动收获了广大居民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