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不负韶华, “医”路向前
作者:张茜雅   来源:医护学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09:50  点击数:

沐浴清晨,充满了新学期的希望;再起秋风,吹响了迎新的号角。9月8日上午9点,迎着清爽的秋风,医学与健康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科学报告厅隆重举办,典礼由2020级辅导员艾婷老师主持,医学与健康学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开学典礼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开学典礼上,医学院程清洲院长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给同学们播下四年大学学习的种子。“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程院长希望广大新生在新校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同时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追求真理,自觉担当时代的责任,逐梦大学,圆梦医学,好梦成真!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汉想号召全体新生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把握学习生活,用火热的青春谱写灿烂辉煌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做求真务实的先锋模范,愿全体新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怀着诗意和远方涌入时代的浪潮,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还邀请了医学院优秀校友李慧,李慧学姐简单介绍了自己从轻工毕业后10年的护士生涯经历,对母校以及学院领导、老师们给予的学习机会和耐心教导表示感谢,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悟,特别是在战疫实践中的历练鼓舞和激励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李慧学姐勉励学弟学妹们奋发有为、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能力,才能立足专业领域,在行业中有所建树。研究生学生代表社会医学卫生管理专业2023级高涔同学和本科生代表药学2020级肖吉祥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历与感悟,激励新生们把握当下、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新生代表护理学2023级刘怡恬同学表达了步入武汉轻工大学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喜悦,对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帮助示以由衷的感谢并阐明对美好大学生活的规划与期待。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刻,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征程,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团结一致、不懈努力下,医学与健康学院定能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