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氛围 ——医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陈昊帅   来源:医护学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5:59  点击数: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一周年之际,医学院通过“宪法晨读”、“班级学习竞赛”等多样化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法治信仰,弘扬宪法精神。

2021级护理学专业和2023级康复专业深入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国家”的主题班会,开展了宪法知识宣传普及;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结合了罗翔老师的视频,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宪法宣讲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2023级药学专业以宪法知识教育为核心举办主题班会,观看宪法知识视频,参与宪法知识小游戏,营造富有智慧和乐趣的法制学习氛围,让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了宪法的内涵和价值,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医学院以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平台为抓手,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及竞赛,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参加了“宪法卫士”2023 年行动计划,2022级和2023级学生100%参与学习。

据悉,医学院各年级均积极组织了线上学习,通过普法网观看直播,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学习宪法、理解宪法,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宪法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同学的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未来,医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让宪法法律走入生活、深入人心,营造出尊重宪法、学习宪法、践行宪法的浓厚氛围。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