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锚定目标,为国攀登——医学与健康学院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章菲阳   来源:医护学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10: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024年2月26日20:00,医学院组织全院7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上一堂“为国攀登”主题的思政大课。

思政直播课堂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紧紧围绕“为国攀登”主题、聚焦攀登精神,展开学习交流,反响热烈:

康复2301班彭航同学:医学院一起观看“为国攀登”,看中国地质大学的教授,教师为我们讲述了不畏艰险、勇于攀登,征服珠穆朗玛峰的感人故事。此次思政大课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攀登、不断超越,才能不断进步。将“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牢记于心。

健管2302班罗雨娟同学:正是这些拥有百折不挠精神和为国为民信念的勇士们,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健管2301班赵晶晶同学:登顶珠峰是一个庞大的团队工作,需要队员之间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学习、科研、生活中团结一致、携手共进、砥砺奋斗,用知识点亮人生征途,用奋斗拥抱青春年华,书写属于医学生的骄傲与辉煌。

药学2301班张琪同学:为国攀登,为梦测绘,不屈不挠。高挺矗立的珠峰攀登史是一代代中华民族的奋斗史,见证着历史兴衰,往事沉浮。开学第一堂课由各位教授专家向我们讲述着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扎根中国是攀登的底气和动力源,胸怀天下诠释着态度和胸襟,追求卓越是我们青年一代不断奋进,求解时代问题,追梦新征程,勇攀新高峰的魄力和硬气。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旨在激励同学们新学期继续不畏山高路远,勇敢克服困难。山再高,肯攀登,总能登顶;路在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让我们增强挑战高峰的勇气,锤炼坚韧不拔的毅力,锚定国家需求的目标,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让青春之花在为国攀登中绽放。

CC327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