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教融合 共谋发展 优抚医院来校交流洽谈
作者:医学院 张茜雅 白兰 摄影 医学院 李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08:41  点击数:

本网讯:为促进协同育人,加强医教融合,共谋发展,3月30日,优抚医院-医学院深度合作洽谈会暨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医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汉市优抚医院党委书记胡文惠、副院长余道信、副院长李宁、副院长吴江等一行7人来校交流洽谈深度合作事宜。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医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汉想主持。

孙向阳对胡文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前期的合作给予肯定,并向优抚医院授予“武汉轻工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牌匾。他表示,武汉市优抚医院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国家二级综合医院,医院优势独特,专业特色鲜明。武汉轻工大学是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已形成工、农、管、理、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医学与健康学院具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药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四个本科专业,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康养技术与管理两个硕士点。双方各自优势突出,希望在医教融合、协同育人、科技合作、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胡文惠介绍了优抚医院的发展和特色,以及与我校医学院的合作基础,希望在人才培养、康养研究等各自优势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医学院院长程清洲介绍了学院的人才优势和实验设备条件,表示将细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合作方案,推动双方合作落实落地。会上,校医院院长史艳莉就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与心理疾病诊治服务,以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谈结束后,胡文惠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数字人体科学实验平台。

审核:孙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