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与健康学院召开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作者:叶纯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0:17  点击数:

4月13日晚,医学与健康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此次会议目的是掌握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毕业生就业诉求,解决毕业生就业实际困难。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吴凌智同学分享了就业及考研经验,医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陈汉想,副书记喻欣,毕业班辅导员李锦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阶段,在学院领导的鼓励下,大家积极参与座谈,依次发言阐述自己目前的就业情况或者就业计划,同学提出了目前就业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在场已经就业的同学和辅导员李锦周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分享了简历制作方法和面试技巧。大家发言完毕后,副书记喻欣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同时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汉想首先用一首诗——《苔》来激励同学们,指出在就业问题上,同学们要保持自立自强自信,勇敢、大胆的向自己意愿的企业或者医院多投出自己的简历。针对会议上许多同学提到的面试问题,陈书记以自己作为面试官的经历,用面试官的角度来为同学们分享面试经验。同时要求毕业生们要有正确的就业观:一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行业发展,与行业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二是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创新发展新型的康养企业可能也是未来趋势。三是用辩证的观点看体制内就业,大眼光就业。四是理性看待考研考编考公。五是学习是终身性的,不要脱离社会。紧接着陈书记根据同学们的问题还提出一些建议:首先要懂得取舍,合理的计划,优化或者调整目标。会议最后,陈书记借用唐代诗人高蟾的诗词《下第后上永崇高侍郎》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毕业生们加快就业节奏,加固毕业生与学院的关系纽带以及同学们之间的互帮互助,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