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东西湖区人社局、卫健局、就促中心与武汉轻工大学医学院举行“校地共建促就业”对接洽谈会
作者:通讯员:赵思雨 摄影:赵思雨 吴凌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13  点击数:

为大力促进学生培养及就业工作,向东西湖区医疗卫生机构输送专业化的医疗卫生技术人才,进一步优化区卫健系统卫生专业人才队伍结构,2023年4月20日医学与健康学院与东西湖区人社局、卫健局、就促中心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深度洽谈。东西湖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志文、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勇、就业促进中心主任阳伟等一行五人参加会谈,学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周富平、副处长黄铠,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汉想主持。

会议伊始,周富平向东西湖区人社局、卫健局一行到我校洽谈引进专业人才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提出推进校卫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度融合,搭建专业、高效、可持续人才培养平台,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

程清洲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毕业生的专业构成及基本素质。同时回顾了2020年初医学院组建抗疫医疗队支援东西湖区公共卫生的经历,重点介绍了多年来医学院通过组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病房与社区志愿服务等服务形式,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扎根社区开展医疗服务的情况。

叶志文表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东西湖区能提供更高层次更充分的就业市场,将供方和需方联系在一起,通过地缘优势和合作基础实现互惠共荣。张明勇指出,近几年来,东西湖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辖区现有2家三甲医院,多家专科医院和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对护理、康复治疗人才有较大的需求。未来东西湖区的发展规划中将大力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弥补医疗方面的不足,扩大医疗资源布局,大力促进学生就业,实现人才与资源的共享。计划通过联合培训、定点实习和校园招聘的合作方式培养大量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双方就促进学生就业,搭建合作平台开展相关交流,针对《东西湖区卫生健康局与武汉轻工大学“校卫联合”促进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洽谈,达成了基本意向。下一步,将在近期急需的就业岗位进行梳理后在医学院组织专场招聘会。

会谈结束后,卫健局一行人参观了我校的数字人体科学实验平台,对我校实践理论并重的教学模式给予高度赞扬。

此次会议为双方协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教育与就业的有效衔接,推进校卫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做出有益探索。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