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言辩真理现,智慧语中见——医学与健康学院成功举办白衣星火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通讯员:陈昊然 摄影:王子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4:38  点击数:

5月16号,伴随恬静的雨声,白衣星火杯辩论赛决赛于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成功举办。医学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欣,分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艾婷,21级辅导员李锦周及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共有6支队伍分别围绕“人性本善还是本恶”、“通才与专才谁在当今社会更吃的开”、“钱是不是万恶之源”三个主题展开辩论。第一场比赛中,以“人性本善还是本恶”为辩题的两支辩论队就迸发出了激烈的思想火花,辩手们思维敏捷,妙语连珠,现场氛围一下子拉到了高潮;第二场与第三场的四支辩论队也通过自己对辩题的深入剖析和理解展开激烈的辩论,收获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最终,“happy birth队”斩获冠军,“啊对对队”和“你先别队”荣获二等奖,“未来之星队”、“救死扶伤队”和“集结号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喻欣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辩论赛对锻炼学生综合能力及价值观引导上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提高在辩论过程中对时间的科学管理,通过阅读增长自己的人文素养,不断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还指出,大学期间对与素质拓展学分的积累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的,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本次辩论赛的开展,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提供展现医学生风采的舞台。我们坚信,未来医学院的学子们将以更加卓越的表现和更高的综合素养,展现青春年担当,绽放青春风采。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