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医心赓续向未来——医学院“天使进社区”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通讯员:王平武 陈阳杨 摄影员:何颖 贵怡萍 卢莹 徐子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6:1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3年5月27日,在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汉想、副书记喻欣、副院长胡翔,副教授陈靖的带领下,医学院师生党员携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常青花园一社区、七社区同步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医心赓续向未来”为主题的“天使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血压测量、康复保健、CPR现场教学模拟、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及健康知识科普,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慢性病危险因素预防的健康教育,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教学,康复专业理疗技术服务等医学服务项目。为提高居民健康意识,还开设了有奖问答环节,以限盐勺作为奖品,为改善居民的健康饮食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工具。志愿者们专业的知识讲解、精湛的专业技术,悉心的帮助指导,收获了来往居民的好评。

“天使进社区”是医学院的特色活动,至今已坚持开展二十余年,旨在让学生党员及志愿者充分发扬“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同时向社会宣传、提升居民健康意识。本次“天使进社区活动”规模为历史之最,在常青花园第一社区,校西门菜场,中心公园和常青校区梅花餐厅四个地点同步开展,服务居民达200人以上。医学院党员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青年应当“自找苦吃”,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本次实践活动的圆满举行,通过实际行动弘扬了我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的办学理念。未来医学院师生将继续践行志愿精神,以青春奋斗之名,显医学青年担当,在社会实践和实际行动中砥砺奋进,努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