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本科生科研能力培训会
作者:王超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0:15  点击数:

2019年4月15日晚,医护学院本科生科研兴趣小组培训会在4栋会议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方年、上官婷、胡海、王超玲,学院研究生熊思敏、朱港娇、肖傲霜为主讲人。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我院本科学生科学研究能力,使其具备基本论文撰写格式、数据统计方法、论文投稿技巧。在场同学都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学习氛围浓厚,效果良好。

熊思敏、朱港娇、肖傲霜分别讲解了如何使用中文网站、外文网站来查找期刊论文以及论文的基本格式,图文并茂让同学们理解吸收。肖傲霜学姐推荐了文献管理器来帮助大家方便快捷的管理和修改论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方年老师提出,学习知识后需要反思来消化,现在的大学,不单只是看重学业成绩,更重要是思维和实践的能力,大学生科研项目和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就是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双重体现。学做科研、学写论文不仅是对个人能力的提高,而且对将来实习就业都有帮助。

本次培训会让处于本科阶段的同学们提前认识到科研的重要性,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逐步形成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