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医护学院专题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6:07  点击数:

医护学院专题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5年7月9日,医护学院党委中心组就“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进行了专题学习和交流。

医护学院院长张红菱进行了交流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到“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张红菱院长分析了现阶段经济发展形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出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此为准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并从二个方面剖析如何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一,领导干部自重自省自律。领导干部应从自身做起,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第二,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通过深入开展“四风”整治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前我们的党风政风已得到明显改善,呈现出新的气象,但我们切不可沾沾自喜,尤其是我们领导干部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学校、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