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15:01  点击数:

为加强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争创文明单位,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的内容、时间、方式

政治理论学习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学校党委安排的学习内容,每年制定一次学习计划。

除学校安排的活动外,全院集中学习与各教研室学习讨论间周一次进行。

要求考勤记录,学习内容记录,讨论发言记录。全院教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在本年度内写一篇质量较高的心得体会。若在理论研究上取得了成果将给予奖励。

二、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

在学习中,必须从本校、本院的工作实际出发,端正学风,讲求实效,努力做到以下“五个结合”:

学习理论与创建学校文明院部工作结合起来。

学习理论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结合起来。

学习理论与完成当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

学习理论与加强党内廉政建设结合起来。

学习理论与思考长远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结合起来。

三、理论学习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突出思想政治工作。

1、分党委每月召开一次思想政治工作例会,一般安排在月初召开。

2、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汇报、交流、检查上月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明确当月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具体打算和要求。

3、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按照分工职责,认真组织落实,办公室负责协调。

4、注重师德建设,以学生为本,扎实作好以教书育人为主的“三育人”工作,作到有措施、有特色、有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