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科普常识 疫情预防——学生第二党支部5月党日活动
作者:李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09: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普及相关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医护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28日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以“科普常识 疫情预防”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在付焕旭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的主要内容,以及学校近日组织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100问》并就所了解到的内容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小问答的活动当中。

通过相关问答和视频的学习,各位党员同志不仅对新型冠状肺炎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增加了对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储备,也对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各位同志就学习主题展开讨论,不少同志发表了个人看法。其中,梅琳琳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向家人朋友传递科学有效的疫情信息,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在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我支部利用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的方式,做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用”。使得学生党员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鼓励大家成为宣传工作的一份子,将科学防控的知识向身边的群众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