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我院与附属长航总医院联合主办的“全国助残日” 言语语言治疗公益活动圆满进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09:00  点击数:

我院与附属长航总医院联合主办的

“全国助残日” 言语语言治疗公益活动圆满进行

5月1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与附属长航总医院联合主办的全国助残日“中国国际言语语言治疗周”暨国际ICP项目(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Project,ICP)公益活动 “恩语——语语言治疗周” 与“后天言语康复协会周年庆典”活动在长航总医院隆重举行。武汉市无喉俱乐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医护学院院长张红菱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医护学院的康复治疗专业是省内开办的第一家本科教育,多年来与附属长航总医院在教学、科研、临床服务方面紧密合作,特别是在言语语言康复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与特色,十分高兴有机会能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和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在今天的活动上我校带给无喉朋友们的服务是气管造口管理、吞咽障碍管理、复声训练等专业指导。活动现场我校史艳莉教授带领医护人员和研究生、康复专业本科生志愿者示范了舒缓放松操,并给予了技术指导。最后志愿者还与无喉朋友一起表演了唱歌和手语节目。参加活动的近百名喉切除术后的无喉朋友所展现出来的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康复的毅力令人感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中国公众对于沟通障碍及治疗的认识,并普及相关专业知识;提高后天言语康复社会认知度,也让更多的无喉者知道,自己不是孤独者。活动结束后,现场一位无喉朋友感慨万千地说:无论是病情还是心情,都需要时间来抚平,但有了这样一群朋友,有了信息的分享、心情的交流,“无喉”的生活多了许多色彩。

据悉,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本次武汉轻工大学与附属长航总医院主办的该项活动得到了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残联、武汉市癌症康复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