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群团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护理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15:02  点击数:

为促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专业基础,巩固护理基础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达到规范和熟练,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通过比赛,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趣味性,大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4月21日晚,医护学院科协于医护学院护训中心举办护理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陈靖老师、12级优秀学生代表朱显婷、周天、张宇及同济医院实习队长李湘怡担当评委。 此次比赛在全体大二护理学专业同学中进行选拔,通过初赛的理论知识比拼,挑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以实际临床护理技能操作为比赛题目,比赛题目分别为铺备用床、穿脱隔离衣、取用无菌溶液三项操作。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自己所要进行的护理操作。比赛要求选手们在遵守护理操作规则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干练娴熟,动作规范,在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时,选手都严格按照正确规范操作动作去进行。让在场的学生观众赞叹不已,评委们也露出满意、称赞的笑容。而每位参赛选手在完成操作后,评委们都会针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这也让参赛选手及同学观众们受益匪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评委老师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评定,最终护理学1301班的郭艳梅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赛后,陈靖老师还现场对同学们进行了操作指导,她针对临床操作存在的一些小细节,告诫同学们应该在操作时要做到严格规范,同时也要有速度。护理技能操作容不得有一丝的马虎。她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比赛中了解到自己日常操作学习中的不足,学习到更多有用的临床操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