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2016级举办“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3:17  点击数:

10月31日,康复1601班在KJ419举办了一次以诚信为主题的活动,班长徐颖利用多媒体进行PPT展示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当代社会不诚信的案例,并组织班级成员进行发言,对于班上他了解到的一些不诚信的情况进行点名批评,号召大家生活上对身边人诚信,工作上对老师同学诚信,在学习上诚信对待所有大小考试,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是相当重要的。

10月31日下午,康复1602班在KJ702教室开展了“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诚信考试”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同学们诚信意识,努力做到踏实学习,老实做事,诚信考试。首先王雪纯同学宣读学生手册第19页有关国家教育考试相关内容,她强调做到诚信考试不仅是对一个学生的基本要求,更是国家法律层面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学在平时能够认真学习,在考试中加强自律,严守考试纪律。接着武妙阳同学分享了她自己的想法,她强调,人无信,则不立。诚信乃是立身处世之本,尤其在今天的社会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坚守诚信。就班上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而言,在思想上,我们要对组织坦白,自觉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教育,把真实的思想状况汇报给组织;工作中,我们要踏实做事,不投机取巧,落实我们所应承担的责任;学习上,我们要做到自觉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不抄袭作业,考试时更不要抄袭;生活中我们应该对同学坦诚,不做背信弃义,有损他人利益的事。同学们对武妙阳的发言表示认可,并展开热烈讨论。班长黄佳强调,诚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学生我们最应该做到的是努力学习,诚信考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活动后,自觉进行自我反省,改正不足,在以后的时间里努力学习,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11月1日KJ417,护理学1601和1602两班共同开展了“立诚于心,立信于行”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杨显飞同学说,在我们的大学生活里会遇到很多新的朋友,在与同学交往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讲究诚信,以诚待人,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深得人心,与同学相处的更加融洽。我们要保持一颗诚心,在日常生活中以行动实践自己的信用,真正的做到诚信,深得诚信的内涵,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周刘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道德品质。“诚”不仅是德、善的基础和根本,也是一切事业得以成功的保证。“信”是一个人形象和声誉的标志,也是人所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德准则。诚信教育知微见著,我们应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接着班级学习了学生手册学生诚信考试规定,观看了先进人物视频。本次活动促进了班级同学诚信意识的形成,班级同学以诚信为准绳,时时自省,时时自律。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以诚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又影响周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