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我院2016级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9:40  点击数: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根据学校的相关部署安排,本月28日我院2016级各个班级积极开展了“理性消费,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

康复1601班胡津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网贷的危害性和网贷途径,拒绝网贷是我们大学生最基本的事情。段子仪也分享自己的感受,网贷是一种新型的融资手段,央行和银监会尚无明确的法律法规指导网贷。对于网贷,监管层主要是持中性态度,不违规也不认可。但随着网贷的盛行,相信有关措施会及时得到制定和实施。最后班长总结班会,拒绝网贷,从我们身边做起。

 

 

康复1602班主要是针对近来校园贷危害校园,部分同学因校园贷而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甚至给家庭造成极大的经济负担的现象,增强同学们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的消费观,从而达到远离校园网贷的目的。

班长黄佳讲述了几例真实的校园网贷案例,并强调网贷的严重后果。然后,通过PPT演示,讲解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如何规范消费行为,以及校园贷的入侵途径和校园贷的严重后果等四个方面来阐述本次学习内容,之后,同学们讨论交流发言,讲述校园网贷的案例及防范校园贷措施。

护理学1601班罗席伟首先介绍了校园网贷的普遍性,我们身边都可能存在校园网贷的情况,接着又介绍了校园网贷的具体分类以及危害,校园网贷表面上看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了方便,实则具有很严重的后果,并用相关事例给大家说明陷入校园网贷的后果,不仅对自己有严重的影响,更对自己的家人和关心自己的人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最后提出了预防校园网贷的措施并希望大家远离校园网贷,保护自己的隐私。其他同学也积极表示自己将约束自己,为了自己和身边的人,绝不陷入校园网贷。

护理学1602班黄钦鑫同学以校园网贷的相关真实案例,从网络贷款的分类及其陷阱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强调校园网贷问题不容轻视,让同学们了解网贷的危害性,引发同学们的关注和思考。同学们提出了自己了解的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了校园网贷形成机制以及存在的风险,各位同学均表示学有所获,并表示以后要勤俭节约,理性消费,远离网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