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健康驿站进校园 服务保健零距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5:47  点击数:

10月18日中午,沐浴着阳光,伴着阵阵桂花的香气,医护学院本学期首次“健康驿站”活动如期在梅花餐厅门口举行。本次活动由医护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及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简单的诊疗台搭建完毕,路过的同学、学校的工作人员以及附近的小区居民都纷纷驻足,同学们细心地为就诊群众测量血压、讲解日常疾病的预防、养生保健知识以及康复按摩手法。对高血压患者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还根据秋冬季节气温多变的情况向居民讲解怎样通过饮食与锻炼科学养生。本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志愿服务,受到了广大人民的欢迎。

“每周到你们这儿量量血压,让我更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让我对保健知识有了更丰富的了解。”食堂的一名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竖起了大拇指。的确如此,健康驿站的开展不仅帮助人们了解健康知识,而且巩固了学生的实际操作,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医疗队伍,学生党员的积极参与,更是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健康驿站”作为党支部的常规活动,帮助了周围的群众,也锻炼了学生的操作能力,使党组织“服务于人”的观念进一步得到延伸。(医护学院付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