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我院实习生荣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三届康复治疗专业实习生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5:40  点击数:

10月28日,“第三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医学科实习生康复技能大赛”在武汉大学圆满举行。我校2015级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方琦琦、王江组成的武汉轻工大学——工匠队,在17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喜获技能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武汉大学康复医学教研室精心筹备,参赛同学们来自湖北省五家医院推选的17所高校的康复治疗专业实习生们组成的17支队伍,参加了康复治疗专业的知识笔试、案例分析、知识问答、辩论赛的四个环节竞赛。比赛中,我校参赛队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抗压前进,沉着冷静,相互协作,分工明确,通过对标准化病人进行问诊、评估、治疗,从笔试到案例分析汇报再到知识问答等环节中不畏强手,凭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技术,表现优异,斩获佳绩。

本届竞赛旨在培养实习生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切实提高实习生的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团体协作意识及师生间的情感交流。

我院实习生自八月下旬开始进行了案例的采集筛选,并多次在汉口医院开展案例分析汇报、技能训练,进行了实战模拟考核。在医院专家以及学院老师协力指导下将知识进行疏导,把案例分析不断优化,最后在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