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美国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学院陈旸博士来校讲学交流
作者:袁瑶 孙远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09:47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美国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学院陈旸博士来校开展讲学活动。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陈旸博士以“康复高等教育国际多维度合作平台建设”为主题进行专题分享。医学与健康学院康复治疗专业全体教师、本科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尚玉主持。

陈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国际康复医学的发展历程、美国现代康复医学的现状,并结合健康中国的产业情况,展望了我国康复医学的发展前景。接着陈博士对格兰斯健康学院和康复专业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杜肯大学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研究生教育和南阿拉巴马大学的校园风貌,希望我校发挥康复和护理专业优势,推动硕士研究生培养合作,促进师生交流互访。

在互动交流阶段,陈博士还就师生们关心的康复物理治疗、言语治疗等专业硕士教育和大学生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医学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陈博士多年来致力于康复治疗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健康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杜肯大学与我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一流康复治疗专业的建设;同时她寄语所有学院学子,要立志读书深造,不断提升“服务国家2035远景目标”的实力和水平。

陈旸博士在美国杜肯大学任教,是杜肯—中国健康研究所的所长,从事康复教育20余年,对中风、脑外伤和脑部肿瘤等听力、言语、语言病症有深入研究;他力推兰格斯健康学院为健康中国服务,近年来与国内多所医学院合作,已培养康复类专业研究生2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