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生活常见伤害救助及康复指导》课程“专家进课堂” 创新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27  点击数:

近日,为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疾病救助与防控意识,我院《生活常见伤害救助及康复指导》课程举行了“专家进课堂”创新教学活动,邀请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张红梅主任为学生宣讲抗疫事迹及抗疫知识。张主任给同学们讲述了一线战“疫”中亲历的抗疫经历及感人事迹,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防控知识。

QQ图片20201207192417.jpg

张红梅主任以“众志成城,抗击新冠”为主题,回顾了人类历史上的几次重大瘟疫以及给整个社会带来的惨痛经历,唤起了在座各位同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张红梅主任以自身经历,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冲锋号,践行初心,不畏生死,讲到抗疫一线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抗疫事迹时不禁潸然泪下。自疫情发生以来,抗疫一线人员取消春节休假,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中。一线抗疫人员之中,有刚毕业稚气未脱的年轻人,有哺乳期的妈妈,有置生死度外的夫妻搭档,更有两鬓斑白仍不下火线的老前辈,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医护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现场学生无不为之动容,眼中噙满泪水。在课堂中,张主任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公众新冠防控的注意要点,提醒同学们目前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不能放松警惕,务必做好日常防护,才能打赢这场持久战。

在这堂有温度,有深度的课堂上,我们看到了无所畏惧的坚守、执着逆行的勇气和涓滴成河的大爱。同学们对疫情的自我防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