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陈健尔教授应邀来我院专题讲座
作者:袁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1:25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健尔教授受邀为医护学院师生作“健康中国与医学康复发展”专题讲座。

陈健尔教授分别从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康复医学发展趋势两大方面做出了相关分析。他表示,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为预防、战略、康复、健康促进四位一体的健康服务,康复成为健康中国的战略的支柱之一;对于康复医学发展趋势,陈教授则强调了康复医学面临的挑战、康复医学发展的新理念以及新理论、新技术,并且阐述了康复医学人才需求变化。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健康中国与医学康复发展紧密联系,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康复服务。正因如此,康复学子们应响应时代号召,为康复行业建设添砖加瓦。

陈教授以独到的见解和资深的经验赢得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相信在场的康复专业学子们能对康复职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有更明确的目标。

据悉,陈健尔教授是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材建设与评审委员会主任, 浙江大学康复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特聘教授。主持制定国家《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及多项科研教学项目;获得多项科研教学成果奖项;主编全国规划教材《中国传统康复治疗技术》(人民卫生出版社)等教材著作5部(本);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