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我院举办康复治疗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5:29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2点,康复治疗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中期汇报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史艳莉老师做汇报,胡翔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史艳莉老师以昨天、今天、明天三个时间维度从文件解读、建设现状、努力方向等三方面做了报告。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以国家、湖北省的一流专业建设指南为行动纲领,以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等五个方面为目标着力来开展。针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从高校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共11个一级和二十多个二级指标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史老师一一作了较详细地解读和总结。最后,史老师还从2021年专业培养方案、协同培养机制建设、实验室建设、促进教研产出等五个方面谈了后期努力方向。

胡翔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康复治疗学一流专业建设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和老师们的努力付出;还就目前高校招生和发展现状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号召全院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一流专业建设的行动中来,把学科专业短板做好,把学院的特色专业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