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我院护理技能比赛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9:55  点击数:

为了促进护理人才培养,2021年1月18日上午,医学与健康学院在护训中心举办了护理技能比赛。学院党政领导、护理和临床教研室的教师作为评委出席了大赛。

医护学院程清洲院长致开幕词,他说:护士做的是一份伟大又崇高的工作,护理操作专业性极强。随着当今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要求我们的护士不仅要牢固掌握理论知识,而且也要扎实掌握护理操作技能。他表示希望全系师生都能高度重视护理技能操作训练,并逐步走向专业化。

在院长致辞完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项目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比赛中参赛选手操作动作规范,态度一丝不苟,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每位评委老师兢兢业业,抓住并记录每位学生操作步骤中的扣分点。

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比赛,最终评选出9名获奖者。

 

这次比赛反映了学生们平时学习的状态,让老师们充分了解了学生对专业技能操作的掌握情况。同时激发了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热情。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护理技术技能比赛,为省赛和国赛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