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正文
我院本科教学思政公开课和观摩课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6:31  点击数:

  4月6日至4月13日,我院组织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公开课和观摩课听课活动。学院领导和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课外交流学习心得,切磋教艺。

  本次公开课和观摩课分别由胡华、吴凡、陈劲、彭超华四位教师主讲。胡老师的讲课信息量大,重难点合理;吴老师的课条理清晰,情绪饱满;陈老师的课结合案例,分小组讨论;彭老师的课台风稳健,师生互动好。


   老师们立足学科特点,结合“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较好地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使命责任等思政教育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取得较好的课堂效果。

  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讲课活动,旨在搭建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引导教师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与教学相长的作用,并在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注重思政元素的无形浸润和渗透作用,提高课程育人的实效。

                               审核:胡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