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反电信网络诈骗和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作者:李锦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6: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科学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部署,我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学生登录国家安全云教育平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学生学习第五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财产安全。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同学们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了主题班会。主题班会通过云平台展播形式为班级同学普及相关知识,全面普及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结合武汉轻工大学“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月”活动,借助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和武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的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校园防骗微课堂等文件,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讲述身边的诈骗案例并对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建言献策。线上会议结束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联名签写了《学校保卫处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会议内容,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辨别能力。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认真配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加强自身疫情心理教育,要做到面对疫情不慌张以及保持乐观的心态。在防疫期间要调整好学习生活,大学生应适当调整认知、管理情绪、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运动、保证睡眠,保持自身心理健康。

据悉,医学院开学后已多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主题大会,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制度建设,加大科学防疫宣传和多病共防的提示,后期学院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