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叶纯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4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大学生反电信诈骗意识,大幅降低少电信诈骗案件在学生中的发生几率。55日下午,我院邀请常青花园派出所驻校民警高峰警官以“云会议”形式开展大学生反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欣主持。

高警官根据多年办案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分享自己经手的真实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普及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游戏充值、冒充熟人诈骗等套路。高警官提醒同学们,提高自身信息保护意识,谨防隐私泄露,遇到诈骗要做到不害怕、不点击、不转账、不轻信、不理会和不参与,不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喻欣强调,通过观看短视频和PPT宣讲,同学们要学会基本的诈骗手段辨识小技巧,提升对诈骗的警觉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在做一名受教育者的同时,也要当好义务宣传员,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此次反诈讲座的开展,是我院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对防范大学生网络电信诈骗起到了重要的宣传作用,也是大学生参与全民防诈骗,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的重要一课!

(审核: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