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医学院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9:33  点击数:

 

526日下午医学院会议室,学院全体教师集中召开了“科研诚信建设”主题宣讲会,会议由程清洲院长主持,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李琦解读了相关文件。

 

本次科研诚信建设宣讲会材料由学校学术委员会、科协、科技处编制提供,相关文件主要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技部等二十部门印发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和《关于强化依托单位认真履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共同构建风清气正评审环境的通知》、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断行为办法》、以及《武汉轻工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

院长程清洲强调,科研诚信是大学教师的基本学术准则、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自律,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学院将持续开展宣讲学习,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