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喻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1: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教师队伍素质评价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全院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6日下午,医学院召集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警示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欣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武汉轻工大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武汉轻工大学六起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接着由党委书记陈汉想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二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职业规范,加强师德修养,严守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三要以学校通报的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以律己,争做“四有”好教师。

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对广大教职工既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有利于全体教师围绕“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新要求,完善师德规范,创新师德教育,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和常态化。

(审核:陈汉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