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家访暖人心,共育促成长——我院开展暑期爱心家访
作者:艾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21:25  点击数:

为助推家校联动共育机制,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结合湖北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72日至7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欣带队一行4人远甘肃兰州、定西等地开展暑期家访。

家访前期,学院专门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暑期家访小组,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单亲、特困家庭学子,认真摸排学生家庭背景与在校情况,最终选定走访学生名单

本次家访共走访了四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分布在甘肃省兰州、永登、定西与静宁四地。每到一户家庭,老师们都会和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为家长详细介绍学生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学生在校表现等家长极为关注的问题,同时鼓励学生树立信心,掌握扎实的专业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为感恩父母、回馈社会而勤奋学习。期间,医学院代表学校给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物资与1000元慰问金,永登县脱欢同学的父亲专程从打工地点赶回家当面与老师们交流,表达了对学校远道而来开展家访的感激之情,他谈到家里几代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很不容易才出一个大学生,要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让孩子能安心学习。家住静宁县的贺荣杰同学表示“从小到大,老师就从来没有来我家做过家访,没想到大学老师这么远能来”,言语中洋溢着兴奋与感动。被家访的学生纷纷立志未来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家庭,回报学校,造福社会。

此次爱心家访充分表达了学校对于学生家庭的关怀,将学校的温暖落到实处,带给学生精神上的肯定与鼓励。更是通过家访搭建家校合作共建平台,加强学校联动共育机制,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审核: 喻欣